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本科生在SCI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2019年10月31日 16:56  点击:[]

近日,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师宋康课题组指导2016级通信工程系本科生纪正霞、孟令权、聂孟允、王庆燃等多位同学在无线通信领域取得研究进展,相关成果发表在《Wireless Networks》(SCI收录,IF = 2.405),以及国际学术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ignal Processing Systems(SiPS)上。本科生纪正霞为论文的第一作者,青岛大学为论文第一作者单位及第一通信单位。

研究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资助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东南大学和河南科技大学多位知名学者的指导和帮助,相关成果已提交发明专利申请。四名本科生受邀赴江苏南京参加SiPS会议并对论文内容进行了宣讲。

宋康课题组长期致力于下一代无线通信系统和智能信号处理关键技术的研究。近几年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Access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两项。

SiPS自1997年以来已经举办了20余年,由IEEE信号处理协会的设计与实现技术委员会发起举办,是展示全球信号处理设计与实现技术、以及相关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外语学院学子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山东省复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模拟金砖国家会议中获得佳绩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