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模拟金砖国家会议中获得佳绩

2019年10月30日 16:55  点击:[]

10月18日至20日,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模拟金砖国家会议在重庆市四川外国语大学举办。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关系专业的池铖同学所在泰国代表团获得“优秀代表团”,2017级国际政治专业的徐佩培同学获得“荣誉提名奖”。

本次会议共有北京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十余所高校在内的120余位的参会代表参加。模拟金砖国家会议设有文件写作、立场陈述、提案磋商、谈判博弈、社交互动、新闻采访等比赛形式。会议以“金砖国家:推动经济增长,开创革新未来”为主题,议题紧扣2019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的相关议题,主要涉及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新开发银行、打击跨国犯罪、高等教育合作等方面。

全体参会代表分别模拟金砖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外交部长、财政部长、科技部长、教育部长、移民事务负责人、工商界代表、新闻记者等,按照一定规则进行各项活动,培养青年学子的学术能力、沟通力和领导力。同时本次会议还开创性地在模拟会议中采用葡—英、俄—英同声及交替传译,实现高水平模拟金砖国家会议。

上一条: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本科生在SCI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地理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