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10月25日 15:19  点击:[]

近日,CCF CCSP竞赛(Collegiate Computer Systems & Programming Contest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在苏州职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中,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李建波、杜祥军指导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子组成的青岛大学参赛队首次参赛便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2项银奖、2项铜奖。青岛大学在参赛的75个高校中成绩排名第26。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75所高校的461位选手参加。这461位选手是从过去一年参加CSP认证的41683名选手中精心选拔出来的算法和编程高手。比赛中,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算法题、系统实现题、系统策略题和系统结构题等5道100分题目的测试,每道题目根据测试点或者效率计算得分分值。经过12个小时的鏖战,林子豪、赵现锋获得银奖;曹光旭、姬忠鲁获得铜奖。

10月17日,比赛颁奖仪式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CCF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高文教授,CCF前理事长、CCSP竞赛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CSP认证技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CCSP技术委员会成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助理研究员韩文弢为获奖的金奖、银奖选手和前十名高校颁发了证书。

CCSP竞赛是一个面向大学生的权威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算法、编程以及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三荣电气国际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