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年10月23日 15:20  点击:[]

10月19日-2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组队参赛。

机电工程学院组队参赛共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其中由邵长庆、季善涛、王伟、周潇、于虎相等人制作的机器人荣获机器人灭火一等奖,由黄士淇、柳新雨、林宇通、董镓伟、邱钟毅等人制作的避障机器人与由杨孔征、李澳洁、李建涛、薛奎奎等人制作的避障机器人荣获智能避障避险比赛一等奖,由张珅、任朝阳、陈岩明、韩鸿春、张孝天等人制作的机器人荣获空中飞行机器比赛人一等奖。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参赛队员们在张卫华、何春华、杨熙鑫、王勇、康丽娟、胡曼冬等教师的指导下,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其中在基础比赛智能避障避险小车项目中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在基础比赛双足竞步机器人项目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自动化学院参赛队在高军伟、侯宝玉、吴贺荣、刘华波、王镇岭等教师的指导下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其中宋瑞杰等获NAO机器人高尔夫球一等奖;周淑萍等获双足竞步机器人一等奖;戚博文等获NAO机器人高尔夫球二等奖;王朝卿等获NAO机器人接力比赛二等奖;李海峰等获机器人灭火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含基础比赛、空中飞行机器人等六大类,其中基础比赛又包括双足竞步、机器人灭火、智能避障避险等;多足机器人项目包括六足寻迹竞步赛、四足仿生机器人越野等;提高类项目包括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车、智能上料与分拣制造系统、双足人形机器人格斗等,共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577支队伍参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取得佳绩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