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

2019年09月27日 09:09  点击:[]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连章主持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2019级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张晓东首先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提出同学们要管好自己,继续保持大学生优秀的学习能力,学会自主性学习、创造性学习;铸造乐观感恩积极进取的人生观,学会独立思考,学会感恩;学会大学生活,养成体育运动、阅读经典等良好习惯,努力培养成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优秀人才等殷切希望。教师代表、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周鑫作了发言,首先代表化院全体教师郑重承诺,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一定会秉承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传统,坚持教书与育人的统一;他希望19级新同学在大学美好四年珍惜韶华,刻苦学习,完善人格,成为优秀骄傲的自己和对社会有用的人才。16级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国庆和17级研究生张颖声情并茂地给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和心得。2019级新生代表刘阳发言,分别表达了对加入青岛大学的激动与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并号召全体同学牢记校训,不付晨光,一如既往,做“胸中有丘壑,立马镇山河”的综合型人才,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学院从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学籍管理、学生日常规范与入党启蒙教育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教育与引导。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多元Ti-V-Mn系储氢合金的显微组织与吸放氢性能”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环遇青新,境付终生”新生入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