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多元Ti-V-Mn系储氢合金的显微组织与吸放氢性能”的学术报告

2019年09月29日 09:09  点击:[]

9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多元Ti-V-Mn系储氢合金的显微组织与吸放氢性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新引进青年教师陈晓宇博士主讲,学院副院长张洪信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晓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高压储氢、低温液态储氢和合金固态储氢等三种目前世界上比较流行的储氢方式及其特点,其中高压储氢对储氢装置的要求很高,存在一定的安全性;低温液态储氢成本高,不利于广泛应用;合金固态储氢成为目前研究的新热点。随后,陈晓宇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实际,详细讲述了合金固态储氢的工作机理,并对合金材料的选取和固态储氢的效率等细节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上,与会师生就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