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开展资助育人外训活动

2019年12月02日 15:08  点击:[]

为拓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将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紧密结合起来,11月29-30日,我校组织43名师生前往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和大青山胜利突围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为期2天的资助育人外训活动。

在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师生们了解到鲁南制药集团拥有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规划占地8600亩,绿化率达98%,各项生活设施应有尽有。大家围绕着沙盘,纷纷点赞和惊叹于公司的发展规模与取得的骄人成绩。

在赵志全同志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的视频,真实再现了赵志全同志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赵志全一生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敬业奉献、造福社会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他的精神强烈震撼着每一个人,他的事迹让现场很多师生流下感动的泪水。

参观结束后,鲁南制药集团公司人员同我校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鲁南制药的发展历程、科研创新、公司文化等;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建新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参观感悟;2名青大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公司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对自身专业在企业的适用岗位、相关岗位应聘条件和职业发展路径等问题和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大家对鲁南制药有了而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晰了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感受到了专业技能的重要性。

11月30日上午,正值抗战史上著名的大青山胜利突围战7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我校师生前往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进行参观。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展厅内,师生们通过观看文字图片资料、历史文物、多媒体声像片等,详细了解了大青山突围取得胜利的全过程,加深了对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生忘死、英勇奋战、勇往直前精神的感悟。

上一条:学工下午茶 研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培育工作 下一条:退伍不褪色、奋斗正当时!午餐会上畅聊军旅生活、共叙家国梦想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