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退伍不褪色、奋斗正当时!午餐会上畅聊军旅生活、共叙家国梦想

2019年11月30日 15:07  点击:[]

朝光映海 冬至风来

青核之风 意气巍然

同向同心 践行先锋

参军所带来的熏陶

是坚定信仰的追梦之翼

学校家宴般的关怀

是萦绕心头的真挚守护

11月29日中午,我校在浮山校区仁园食堂教工餐厅举行第九期“校长午餐会”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与8位来自青核先锋营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共进午餐。

刘彩云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入伍经历和退伍感受,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困难,征求他们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经历,分别围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研、大学生征兵入伍、转专业、学分认定等方面积极踊跃地提问咨询。刘彩云充分肯定青核先锋营在学校征兵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学校会继续多措并举加强退役大学生士兵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退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助力其返校后继续成长成才。她勉励青核先锋营成员要秉承“爱国、爱军、爱校”的精神,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向同心、同力同行,做校园文明的倡导者、国防知识的传播者和国防教育的实践者,引领青大学子为国防事业做贡献。

午餐会后,大家合影留念,刘彩云为大家在笔记本上签名留念。同学们表示一次参军,一生光荣,军旅生活让我们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增长了见识;参军退伍后感受到“青核先锋营”这个“家”的温暖,更加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发挥退伍大学生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校征兵入伍和退伍复学服务工作,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书写无悔青春篇章。

青核先锋营是以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为主体,以做好征兵入伍的宣导员、家国情怀的引导员、军训育人的指导员、国防教育的教导员、舍风舍纪的督导员、国旗仪式的护导员为目标,是一支致力于提升大学生国防意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大学生军事技能素养、发扬部队优良战斗作风的团队。

午餐会感想

陈佳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跟青核先锋营的营员们一起代表青岛大学退伍大学生士兵参加第九期校长午餐会,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对于我们退伍大学生的关心和照顾,刘校长、周处长和汲处长结合大家的入伍经历和退伍复学遇到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作为青核先锋营的辅导员,我会努力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完善征兵入伍和退伍复学工作体系,把更多优秀的退伍大学生吸收到我们青核先锋营这个大家庭,发挥退伍大学生的模范作用,共同努力,把学校的征兵工作做的更加完善,不辜负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

孙世龙

今天很荣幸能够参加校长午餐会,与校领导和战友们静下心来进行交流沟通。 退伍以来还没有完全适应现在的生活,因为紧接着面临毕业,碰到了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这次交流,我发现了许多自己没有注意到的问题,并且在刘校长、周处长和汲处长解答下找到了解决办法。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领导们都热心积极、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让我充满了动力去工作和生活,对下一步的选择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赵靖瑜

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从部队到校园,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中都碰到过许多问题。今天很高兴可以参加校长午餐这个活动,与刘校长、周处长、汲处长一起交流想法,提出问题。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深刻地体会到学校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对退伍大学生的关心与重视。领导们也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以及遇到的困难积极热情地给予回答,尽可能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这次活动,切实帮我们解决了复学以来的一些疑惑,为日后的学习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陈化峰

从学生到士兵,再从士兵回到学生,这对大多数人都是不可多得的体验,我很荣幸能在自己平凡的一生有这么一段不一样的经历。在西藏当兵站岗的两年是今生最累也是最有意义的两年,那段时间我有充足的时间去回顾自己以前做了什么,有机会去思考以后要做什么,两年的奉献,我更愿把他当做是自己思想成熟的过程。如今退伍回来也有两年之久了,在学校里的两年,我比以前有了实质上的变化,我不再昏昏度日,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更有了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另外学校老师同学的真诚关怀,也让我在成长的路上感到温暖,我真心感谢部队给我的磨练,感谢老师同学的关怀,我会带着这份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郭佳

平时很难想象会和校长处长们一起吃饭聊天,感谢校长午餐会给了我们这次和校长处长们交流的机会。很荣幸自己能够作为青核先锋营的一员参加这次活动,刘校长、周处长、汲处长认真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感受到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让我们更为我们退伍大学生的身份感到自豪。离开青大两年,重回校园,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青大的变化:基础设施的完善、教学质量的提高……青大变得越来越好,让我为自己是一名青大人而感到骄傲。路漫漫其修远兮,青大的建设其实也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身上承载了太多的期望,我们更要努力前行!

郭雨豪

很荣幸能以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身份参加校长午餐会,感谢刘校长、周处长和汲处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倾听并帮助我们解决学校中遇到的困难,气氛非常融洽,每个人的问题也得到了妥善的答复。从部队回到学校面临着身份的转变,也面临着因长时间未接触外界而造成的种种困惑,幸运的是有学校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大力支持和照顾,让我们能更好更快的融进学习生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谨记各位领导的教诲,继续以部队的作风鞭策自己,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运昊

今天很荣幸能够参加校长午餐会,一直感觉校长一般都是高高在上的角色,可是通过这次校长午餐会我发现原来校长是那么地和蔼可亲。我是一名退伍大学生,五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格外的珍惜在教室里可以安静的学习机会。在学业方面,我经过五年军营的淬炼,回到校园却不知所措,幸运的是学校在这个时候成立了青核先锋营,让我在陌生的校园里再次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也是借助这个平台才能够与校长在这种融洽的环境下,面对面地陈述自己在学业方面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通过这次校长午餐会,我应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此感谢校领导对我们退伍大学生的关心与帮助。

高一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校长午餐会,也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和刘校长还有其他校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这次愉快的午餐会上,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的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校领导们对我们这群学生们的关注与照顾,面对和蔼风趣的刘校长,我感觉我能够打开心扉,畅所欲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发挥好带头作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校长对我们退伍士兵们的期望,为青岛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朝暮与年岁并往

潮汐随日月呼吸

但存壮志凌云心

延续热忱奏新篇

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连接

同青大学子并肩践行国防之任

青大人风华正茂

青大人勇创辉煌

上一条:我校师生开展资助育人外训活动 下一条:山东肯德基曙光公社在我校成立 三位一体模式让受助学生阳光成长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