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逐梦山海间·新生特辑vol4 |大学生活怎么过?选择影响未来!

2019年08月31日 21:01  点击:[]

过去的岁月

你们选择了勤奋和坚持

你们挤过了高考的独木桥

走进百年名校——青岛大学的校门

精彩的大学生活

有你们向往的自由和独立

也有更多的选择

过去的选择决定了现在的我们

现在的选择也会影响未来

你们可能会迷茫、会焦虑、会纠结……

不要担心

学生就业中心

温暖你的大学生涯

就业中心?

就业?

我们刚上大学,还不想思考“就业”的事

纳尼

此就业不是你们想象的“就业”

大学有很多都不是你们想象的样子

一定要多听、多看、多了解哦

下面就请认真看一下

学生就业中心为你们提供的服务吧!

在就业指导服务方面,按照“全程化,由面到点”的模式构建工作体系,“分层次、个性化”的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1.建设体验式精品课程,知识启迪

中心建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两门必修课,分别在本科生大一下学期和大三下学期开设,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提高就业技能、培养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能力。

这些课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水课”之一?

这些课可是一点儿都不“水”哦

第一,所有任课老师都是经过专业机构培训过才能授课

第二,每年都会进行课程更新和集体备课

第三,很多同学到毕业时后悔没有好好上这两门课

看看我们的课程调研,就知道效果如何喽,非常满意达到58.86%,满意及以上达到99.09%。

记得大一时一定要认真上生涯规划课哦!

2.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大赛和活动,行动探索

知行合一,知然后行,在行动探索中更加深入的了解自己、了解职业、了解社会,才能更加合理的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大学里,与社会、与职场、与就业联系最密切的活动都在这里啦!

低年级

高年级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vAghUxKzuT1QPuXILOK47L2t7wZ7u4bGsBGo9uS7tH6BicueK192cUI6icG4YjwrluVu9vpXGUBPakO3UYOs0KY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机遇总会偏爱有心人,有心的你一定要关注文末的活动参与方式和联系方式哦!

3.组织就业培训和走访实习,实践提升

针对同学们考研、考公务员事业编、教师招录、就业等不同需求,组织四项就业培训,并经常组织在校大学生到企业走访参观、实地考察,为同学们联系实习机会,在实践中全面提升综合能力。

4.提供常态化生涯个体咨询,深度解惑

生涯规划和求职就业是非常个性化的,每个同学都有各自不同的情况和不同的追求,学校在三个校区均设有生涯发展咨询室,开发了生涯咨询预约系统,培养了60位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GCDF),全年常态化为同学们开展个体咨询。

服务内容

自我认知、生涯测评、生涯规划、职业定位、简历诊断、面试指导

服务地点

浮山校区:汇园2号学生就业中心社区服务站个体咨询室

金家岭校区:西院办公楼5楼师生活动室

松山校区:江苏路19号教学楼2楼210

预约方式

每学期初会发布各校区值班安排表和预约方式,请关注“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平台,在菜单栏“就业指导”下点—咨询预约了解详细内容

学生就业中心联系方式

就业手续办理与咨询:85955330(博文楼一楼学生事务大厅3号窗口)

市场招聘、档案查询:85953125(博文楼201B)

生涯规划、就业指导:85950829(博文楼201B)

学生就业中心网站和微信平台:

就业信息网:http://job.qdu.edu.cn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vAghUxKzuT1QPuXILOK47L2t7wZ7u4bGCTa5Q1TiauJsXmfeGhNl2speCdJnDK7VaianmAhn3nsNGyFzFf2hf4c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推荐参加的校内实习:学生就业中心学生助理

推荐加入的学生社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创建于2007年,是在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备案的校级社团组织,隶属于学生处学生就业中心领导和管理,是一个以为学生的学业规划、生涯发展和求职就业提供帮助的服务型、实践型学生团体,内设秘书处、生涯规划部、就业指导部、实践拓展部、市场部和新媒体中心六个部门。

选择在哪里

投入就在哪里

收获就在哪里

愿同学们在青大

学会选择

学有所获

选择影响未来

学生就业中心

温暖你的大学生涯!

上一条: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学校评定第五届十佳辅导员和第四届十佳班主任人选 下一条:逐梦山海间·新生特辑vol3 不负韶华!大学第一份作业,你的生涯规划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