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07月03日 14:58  点击:[]

6月29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公布结果,我校研究生参赛队伍获华北赛区竞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2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牵头,电子信息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旨在通过大力开展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学术科研水平。通过精心组织、宣传发动、培训指导等工作,今年报名参赛队伍12支,参赛研究生44名,指导教师14名,我校在该赛事参赛人数达历史新高。

华北赛区组委会从选题的创意创新与先进性、应用价值、功能完整性与作品展示、论文等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电子信息学院教师王正彦指导的研究生李增刚(队长,下同)、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何春华指导的赵玉芳获一等奖2项,电子信息学院教师王素珍指导的王伟、王素珍和郑宇指导的张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翰林指导的高鹏获二等奖共3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翰林指导的张亮获三等奖1项。电子信息学院王正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何春华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华北赛区一等奖获得者将于今年8月份参加全国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14年第九届竞赛开始,改为一年举办一次。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上一条:爱心传递国奖助力丨记国奖学子与后勤人员的一次“约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