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19年07月02日 15:14  点击:[]

6月29日,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赛主题为“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旨在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并为山东省决赛选拔优秀项目。本次大赛分高校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在经历了学院申报、专家网评的层层选拔后,共有37组队伍进入了决赛环节。

决赛特邀山东海源资本总经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赛评委孙松廷担任比赛主任评委,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韩晓明,浪潮云开发者中心总经理王立军,山东长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崔鑫和青岛金霖海宴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旭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37个优秀项目通过现场多维度展示,争夺入选省赛名额。每个项目进行1分钟VCR展示,5分钟PPT汇报,5分钟评委提问答辩,评委根据项目展示答辩情况,按照评分标准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各项目团队立足专业知识和学术成果,体现学科特色和行业特点,关注社会热点、痛点和技术创新,团队成员思维碰撞、创意交流、锐意进取、青春迸发。高教主赛道中,“WESQD检测平台”“云贵传统手工印染平台”“青未了生物”等项目团队结合专业知识,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社会各领域需求紧密结合,立足社会生活发掘项目创新点,在高新技术、行业升级、文化创意等方面大胆创新、勇于创业,涌现出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学生。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锦箱帘”“音为梦想,为爱发声”等项目着力公益、扶贫、乡村发展,各团队集思广益,积极行动,调研各地实际需求,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堂最大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课堂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提升自我。评审环节,专家评审团从产品技术壁垒、商业运营模式、市场发展前景、商业价值实现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判。通过现场展示答辩,专家组认真评审、研讨复议,最终评选出金奖11项、银奖26项,以及推荐省赛的17个候选项目。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4月份启动,山东省决赛将于7月下旬在我校举行。为进一步打磨团队项目,增强作品竞争力,6月30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举行部分优秀团队项目训练营,邀请多位创新创业专家对比赛项目进行培训和指导,充分挖掘项目创意,提高项目竞争力,带动团队项目快速成长,以期在省赛中创造佳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训练营培训。孔伟金向评审培训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校赛奖励的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对做好下一步省赛的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省赛各候选团队将根据评审培训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商业计划书,精心制作视频和PPT展示材料,以良好状态迎接省赛决赛。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最直击人心的告白!母校恩师献唱《春暖花开》,纪念你的青春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