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浮山讲堂第86期霜凝:从金融到艺术

2019年11月05日 15:19  点击:[]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1c2788c6d524039a7fd73157a365b4c5.jpg

霜凝,本名唐双宁。金融家、文化学者,长期从事金融工作。现为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李可染画院名誉理事长,致力于文化研究与艺术创作。

霜凝代表作有《若水斋诗集》、《霜凝诗选》等。其书画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荣宝斋、兰亭以及日、韩等国家展出,为中国历史博物馆、军事博物馆、周恩来纪念馆、朱德纪念馆、郭沫若纪念馆、张大千纪念馆、吴昌硕纪念馆、郑板桥纪念馆等数十家博物馆或纪念馆所收藏,被若干碑林刻石,曾在《人民日报》等数十家报刊发表,并被收入数十册书法集中。

讲座信息

时间:

2019年11月8日(周五)

19:00~21:00

地点:

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

主持:

王绍波教授(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领票时间:

2019年11月7日(周四)

12:30~13:30

17:00~18:00

领票地点:

浮山校区博远楼115室

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一楼大厅

主办:

青岛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

霜凝其书

君子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fedd33538249243189539ad2dadcced1.jpg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f1fbba6158fd8f700858c9c03a3620be.jpg

“远学唐人张旭、怀素,近学毛泽东、于右任的草法,心灵手巧,古今贯通,运用自如,习之既久,自己的素养和个性逐渐渗透在字里行间,正是步入了随心所欲的境界,已然具有自我的书风,笔走龙蛇,为之喜出望外。”

————杨仁恺,博物馆学家、书画鉴赏家、美术史论家

霜凝其画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7151173de193caf59f4e9ba596ddf364.jpg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f0b735a7db3014008d8502939d9a4f8e.jpg

无论双宁先生的飞狂草书,还是超写意水墨画,抑或是抽象画,皆发乎于心,动之于情,至达于美,一以贯之的是其诗人般的浪漫主义情怀和哲学家对立统一的思辨能力。这就足够了。至于这些作品能否得到受众的认可与大众的理解,双宁先生似乎并不在意,其曰:“成者,是站在他人肩膀上的偶得,不成则为他人又增一肩膀耳。”

————俞栋,中国作家书画院特约评论家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d02ee95f201835b1fc2cce50c5e47114.jpg

上一条: 关于首届青岛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通知已送达! 下一条: 青岛大学心理门诊开诊啦!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