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首届青岛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通知已送达!

2019年11月09日 15:21  点击:[]

首届青岛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来啦

关于首届青岛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通知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称CUPT),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简称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赛事比赛形式新颖,比赛内容选自贴近实际生活的开放性的国际物理问题,可适应不同理论水平、不同知识层面的学生进行不同理论层次的学术探究,近年来日益受到全国范围高校的重视。

该比赛不仅可以训练学生个人针对实际物理问题进行综合研究和学术辩论的能力,也能够培养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受参赛规模的限制,全国范围的比赛(国赛)只允许具有参赛资格的每所高校派一个代表队参赛。每年参加国赛的队伍60支左右,且需先参加所在地区的区域选拔赛。

为选拔2020年CUPT华东地区区赛和山东省省赛的竞赛队伍,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决定举办首届青岛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初赛结果将作为选拔队员参加后续各级比赛的重要依据。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1.参赛要求及范围:

青岛大学所有本科生,不限专业,不限年级。

2.初赛时间:

2019年12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比赛形式:

个人报名参加,赛题见附件1。每位参赛选手可以从17个题目中任选一个,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准备比赛题目。比赛时进行PPT展示和研究内容的汇报。PPT内容应当包含题目分析、理论、实验、反思总结四个部分,不要求面面俱到,但是要体现对题目的独到见解,反应题目的物理本质。对题目的理解和需要用到的各类工具可以参考“IYPT青年物理学家”公众号推送的文章。

4.比赛流程:

队员报告展示10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

5.报名安排:

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5日前

报名方式:加入“青岛大学CUPT校赛”交流群(群号:872597728),将参赛人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所选题目编号)发送给管理员。

6.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参与奖若干。本次大赛结果将作为选拔CUPT校队成员的一项重要考核,并有机会申请进入实验室,得到资金支持,参与省赛和区赛。颁奖仪式将在12月份,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上一条: 第四届大学生决胜面试大赛决赛来啦 下一条:​浮山讲堂第86期霜凝:从金融到艺术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