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9日 21:21  点击:[]

9月8日,我校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浮山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夏东伟、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孔伟金出席典礼。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生督学、2019级研究生全体新生、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开学典礼。

上午8时30分,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通过视频向研究生新生送来祝福。他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办学规模和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正值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学校也在前不久进入了软科世界大学排行榜全球前500名,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快速融入学校文化,刻苦努力,奋发有为,书写青春的美丽华章。

校长夏东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位研究生新同学来到青岛大学继续深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顶端和国家创新战略的后备军,同学们带着梦想和期待来到青岛大学,必将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力量,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对研究生同学提出了以下希望:一要树立远大志向,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在学术的道路上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永葆研究热情,在充满竞争的时代潮流中争做创新型人才。期待同学们在毕业的时候,不仅把最美好的年华留在青大,也留下创新的足迹。二要潜心学术,善于学习。他要求同学们养成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作风,搞科研要踏踏实实,尊重客观规律,恪守学术诚信,不能搞假、大、空,更不能违法学术规范。希望同学们,潜心学术,勤于思考和实践,总结创造知识的方法。三要胸怀家国,矢志奉献。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需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要“心有大我、甘于奉献”,始终把国家利益和人民需要放在首位。

夏东伟寄语同学们要珍惜美好韶华,用青春去点燃人生创新创造的梦想;要将学术梦想根植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之中,将学习实践融入到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之中,以拥抱世界的胸怀、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功成由我的坚守,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同学们能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态度,在开学伊始,将自身的思考,做为行动的一个出发点。

2019级硕士研究生姜雨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新同学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青大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不言弃。

研究生老生代表刘超分享了学习经历中的感悟和体会,希望师弟师妹们有一颗热忱的心,勇敢迎接挑战。

新生家长代表、清华大学核研院副研究员李林艳老师发言,希望孩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在青岛大学奋力攀登新的知识高峰,用青春的激流抒写出人生最璀璨的华章。

研究生导师代表、药学院院长王克威教授发言,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转变角色、阅读思考;抓住机遇、勇于创新;数据真实、诚信做人;强身健体、成就事业。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院邀请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心理测评与应用学研究所所长宋广文教授为新生做了入学教育报告。

今年我校共招收博士研究生134人,硕士研究生2925人。

上一条: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来啦!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2019级新生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