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6日 08:20  点击:[]

学校2019-2020学年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主要领导、400多名留学生新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汪黎明代表学校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在致辞中,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留学生工作以及国际化办学工作,希望留学生们在新学期努力学习,结交新朋友,了解中国,热爱青岛大学,在新的地方、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优异的成绩,真正成为一名“中国通”,理解中国,热爱青岛,把中国、青岛和学校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成为一名光荣的文化交流使者,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汪运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外汉语教学队伍、学院机构设置以及本学期拟开展的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等。他希望留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成为语言文化的学习践行者、专业学习的佼佼者、跨文化的交流使者,将各国优秀文化带到中国的同时也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新生代表美月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说,青岛是一座有着独特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青大人,她表示全体留学生将把青岛大学将作为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在这里收获知识、结交朋友、提高能力、实现梦想。

来自荷兰的刘丹代表在校留学生发言,她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享了她的留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开阔视野、体验多元文化,多用汉语进行交流学习,结交新朋友,努力学习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能够学有所成。

开学典礼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课程安排、教学管理等情况以及签证、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2019级新生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我校举办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