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
公寓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公寓文化建设>>正文

公寓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2015年09月14日 14:40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点击:[]

9月11日,整个青岛大学公寓洋溢着热烈而温馨的氛围。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顺利完成了8390名本科新生、2152名研究生新生和54名博士研究生的入住和迎新工作。                    

搬迁组织更细  

暑假之前,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召集各学院相关部门召开多次协调会,确定了整体搬迁方案。学校为学生租赁搬运车辆,各学院学工人员进驻现场协调指挥搬运工作,东校区5238人分别于7月26日和8月29日搬迁到中心校区,中心校区、登州路医学院实习、见习本科生508人于8月29日搬迁至江苏路,中心校区2015级医学院规培学生250人8月30日搬迁至登州路。整个搬迁工作安全、平稳、按时、有序推进,为假期改善住宿条件,确保新生入住提供了先期准备。  

启动准备更早  

迎新准备工作自2015届毕业生离校后便启动了专项工作。暑假期间,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对新生入住公寓楼进行了专项改造、维修和保洁工作。粉刷、维修了三个校区25座公寓楼的学生房间和公共区域,粉刷面积近12万平方米。改造了东校区和西校区智能控电系统2253路(房间)。更换了东校区500余块老旧床板。更新了三个校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消防通道门140个,总面积378.9平方米。经过装修、粉刷的学生公寓干净、整洁,公寓面貌焕然一新。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利用暑假将各公寓学生居住、空床位情况进行了统计,对在宿舍调整中需要协调的问题进行认真考虑和周密安排,制定出了合理的新生住宿方案,全力做好了新生住宿的预安排工作。开学前,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召开多期迎新工作会议,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10日提前开始迎新接待工作,提前开放入住,有效缓解后续入住压力。  

宣传引导更多  

迎新期间,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官方微信“青大家园”推送新生特刊,包括学生的衣食住行、温馨提示和安全提醒等信息,让新生报到后对校园有了初步了解。为新生打造的《梦·启航》2015级新生导航手册从“青大·印象”、“青大·初识”、“青大·学思”、“青大·家园”、“青大·成长”5个篇章详细为新生介绍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服务信息,为新生提前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提供了帮助。报到当天,公寓园区所有主入口均放置醒目的生活区平面图、标注新生公寓楼位置及最优线路,楼内入住流程、服务指南、各项温馨提示一目了然。  

关怀更趋人性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通过学校下发给新生录取通知书统计出不购买卧具回执单,将8000套新生卧具提前安放到了对应学生的床铺上,一个个贴心的细节之举,让每位新生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报到当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本着以生为本的宗旨,简化流程,确保新生快速入住后办理各项业务。每栋公寓楼物业增派2名工作人员,协助管理员和门卫做好新生的接待和咨询工作,1名维修人员和2名保洁人员全天候定点服务,保证了迎新、学生入住的顺利进行。  

氛围更加温馨  

公寓园区、公寓楼内随处可见欢迎和励志标语、横幅,公寓园区“行走的课堂”和公寓门厅内“公寓文化学堂”将园区和公寓装扮的温馨而富有文化生活气息。在5个园区安装了200余块文化展板,形成了以“校史校情”、“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习大大说·我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公寓”、“中国梦教育宣传”、“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和“宿舍安全教育”7个主题篇章的“行走的课堂”公寓园区文化长廊。在三个校区60栋公寓楼的门厅安装了400余块文化展牌,打造了以“校史校情学堂”、“主题教育学堂”、“基础文明学堂”、“安全纪律学堂”、“文化活动展堂”、“公寓温馨提示”、“公寓服务信息”7大主题的“公寓基础文化学堂”。在公寓楼楼道上悬挂了500余个“青光记忆”手绘校园风景相框,营造了大学浓郁的文化氛围和丰富精彩的校园生活。  

服务更加贴心  

报到当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自管会学生干部设点为新生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做好了登记和统计工作。为每位新生入住的学生倾情打造了《梦·启航》大礼包,礼包包括新生导航手册、纪念手提袋、卡贴、书签和手绘校园风景明信片,为新生一入校就送上了一份温情大礼。物业公司检查员在楼内不间断巡逻,为有需要的新生和家长提供服务,维护楼内正常秩序。迎新当晚,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为新生家长提供应急住宿床位60多个,有效解决了新生家长的住宿难题。  

暑假期间和迎新期间,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公寓、宿舍进行指导,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公寓迎新工作。  

今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用真诚和贴心的服务陪伴学生四年的大学生活,为学生营造更加和谐、舒适的公寓文化氛围。  

   

                                         

   

上一条:我校公寓在学生生活园区打造“行走的课堂”文化长廊 下一条:我校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墙绘活动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