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
公寓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公寓文化建设>>正文

我校公寓在学生生活园区打造“行走的课堂”文化长廊

2015年11月11日 10:19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点击:[]

                       

   

近日,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东校区公寓打造了“行走的课堂”——公寓园区文化长廊。  

经过前期的选址调研和选题设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东校区西院4号、5号学生公寓南侧道路沿线玻璃窗上设计安装了102块系列主题文化展板,形成了以“校史校情”、“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习大大说·我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公寓”、“中国梦教育宣传”、“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和“宿舍安全教育”7个主题篇章的公寓园区文化长廊。    

   

   

   

   

   

文化长廊设计了公寓的卡通形象代言人“青青”和“园园”,采用活泼的语言、形象的动作和动漫的形式,以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方式,通过开发系列文化作品,为青年学子讲解校史校情,解读中国梦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和宿舍安全教育知识,引导青年学子在公寓践行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和谐公寓园区。  

据悉,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结合各校区学生生活园区的布局和入住宿舍学生的特点,有重点有选择的建设一批园区文化长廊和公寓门厅文化墙,打造公寓园区文化育人风景线,让同学们在行走过程或驻足观赏中感受这一“隐形课堂”主题文化的激励和熏陶。      

   

   

                          

                                   

   

   

   

上一条:“行走的课堂”—公寓园区文化长廊【校史校情】篇 下一条:公寓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