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交往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交往空间>>正文

春日宜开头

2019年06月03日 09:27  点击:[]

青芒果:

 

你好呀,最近就是春天了。我习惯早上看一眼天气,上上下下的天气时常让春季里想要提前穿上春装的人手足无措,即便是再期待那身隔了一个冬天的轻盈,也会被青岛的风早上就吹醒,然后灰溜溜地套上自己的厚外套——风真实一个让人快速冷静下来的方法呢。

 

有人说,春天好像是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样。我觉得她说得对。但青芒果,你是知道的,现在的人想要的东西太多太杂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好像越来越变成了朋友圈里短暂励志的索引。

 

但是幸福也变得很简单了不是吗?比如,我知道我喜欢的歌手要出新歌,刚好在我喜欢的APP上就能听到;我喜欢的作家翻译的书拿到手里了,虽然尚未开封,却透着一股熟悉的气息,让我浮躁的心宁静下来;还有,我们那些无法言说的默契。

 

现在是春天了,青岛满是樱花,来自其他城市的旅行者总爱去中山公园一饱眼福,我也愿意。但是人太多了,青芒果你是知道的,我曾经说,要是太多了,海会溢出来的。所以我想邀请你来我们学校看樱花,虽然只有寥寥几棵,根本不会构成什么所谓浪漫至极的樱花雨,但我还是希望你来这里,我们一起安静地看,在那一刻,至少在那一刻,只属于我们的樱花。

 

漂亮的樱花

 

人是可以快乐起来的。就在刚刚,我在看我最喜欢的作家的新书的时候,她在里面说“樱花树花落时的姿态最美,有种月盈而亏的不安,也有繁华虚掷的痛快。仿佛为了一场这几秒的风,一棵树做了一年的准备。”

 

远行的人总是浪漫的要命。

 

看到这些的时候我觉得无比心安,感觉立夏就像是坐在我身边一样,在和我谈论天气,和花事。这些与现实世界没什么关系的事情,却是感受生活重要的渠道之一。人心什么的太复杂,我们只要自己问心无愧,保持一颗还能够静下来和彼此聊天气的心,就好。

 

很多人愿意说“春天的气息”,虽然有点土,但是很贴切,多希望这次春天的气息能够倾城而来,浸透我们的灵魂。我们的友谊不需要开头,只需要继续,但我们都知道,一段感情往往经营比开始要难得多,但我们也都明白,也正是这样的磨合,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要和彼此走下去的信念。

 

春天宜开头,那我们要做些什么呢?一些可爱的小计划;一篇讲述我们故事的文章;一直都没有动手开始录的vlog;还有,我们下一个五年计划。

 

春天快乐。

 

你在银河系唯一官方指定闺蜜

 

火龙果

 

 

 

 

 

 

 

 

 


上一条:舍弃 下一条:美好事物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