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交往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交往空间>>正文

舍弃

2019年06月03日 09:29  点击:[]

“谁都不喜欢行李重啊。但不知不觉行李就变重了。这就是人生啊!”

 

——村上春树

 

 

学校的樱花盛开,为世界染上了一层浪漫。樱花林间的小路上,出现了一对新的身影。男孩是学校中最优秀的人,女孩却是普通人中的一个。

 

后来,女孩手机中经常有人匿名发来信息,或者有人在表白墙上发关于女孩的话。这些当然不是有人喜欢女孩,给她发来情书,而是男孩的拥护者给她的。态度好的告诉她:男孩非常优秀,你一定要好好对待他,努力去追赶上他的脚步;态度差的则说:他那么优秀,你根本就配不上他,你有什么资格跟他在一起!

 

女孩每天都在努力,希望自己能追上男孩。

 

可是他们之间的差距真的太远了。

 

一天,女孩终于忍不住了,她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了男孩,男孩沉默了一会,最后告诉女孩:这种事我也管不了,她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晚上,女孩在被子里悄悄落泪。

 

断,舍,离……

 

想断又断不了,想舍又舍不得,想离又不想离……

 

最终,女孩与男孩还是分开了。

 

故事已经结束,但人生却没有结束,听故事的人意犹未尽:

 

“后来呢?”

 

“没有后来。”

 

“有遗憾吗?现在还会舍不得吗?”

 

“最喜欢寂静的夜晚,洗完澡躺在床上,拽一条毯子,静静地看着电影,什么也不想,不论外面是什么样子,屋内只有静谧的温暖,看完电影,缩进被窝睡觉,一夜好眠。”  

 

人生就像一个行李箱,不舍不可得,不要因为行李的问题而影响旅途的心情,但希望留在最后的会是最珍贵的。

 

 

愿大家舍弃今天的烦恼

 

获得更美好的明天

 

祝大家一夜好眠


下一条: 春日宜开头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