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交往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交往空间>>正文

美好事物

2019年04月03日 09:11  点击:[]

《美好事物》是我听的第一首房东的猫的歌,这首歌陪我度过了高三很多个心情烦躁的时刻,每次听这首歌,好像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柔起来,然后我觉得,一切美好的事物都会慢慢降临。

 

房东的猫名字来自于一次咖啡馆演出,老板说有个名字才好做宣传。一次下楼梯的时候,她们俩看到对面楼顶有只猫,于是便取名为房顶的猫,后来觉得还是房东的猫更加贴切,名字就这么定了下来。

 

那时的小黑与佩岭还未曾想过要在音乐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2016年毕业的她们,已经各自找好了工作,可是在歌迷和朋友的鼓励下,她们动摇了,于是小黑和佩岭做出了一个决定:众筹专辑。

 

“鉴于我们俩的情况特殊,大四刚毕业并都有还不错的工作,我们不想冒险走这条路,毕竟这是一件关于到未来的大事,我们想对自己和家人更负责……所以,我们给了自己一个期限。假如一个月能售出400张,我们就义无反顾地做音乐。假如不行,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专辑……”然后第一张专辑销量远超预期,她们在义无反顾的路上越走越好。

 

我一直都觉得小黑和佩岭都是极其温柔的人。五月的第一天,在即墨古城,我看到小黑和佩岭在舞台上弹着吉他唱着歌,除了温柔,我脑海中再想不出别的词语 。佩岭说,山东有很多大学,你们都是大学生,真好,不像我们,已经从大学毕业了。

 

《下一站茶山刘》是房东的猫毕业一年后写的关于母校的歌,离别好像是我们不得不去做的一件事情,开往学校的公交拉着青涩的我们如期而至,相遇有时候猝不及防,离别也是如此。再美好的学生时代也会有结束的一天,旅程也终会到达终点,恍惚之间,好像青春就这么结束了。但如同歌中唱到的,“如果世界真那么大,我就从这里出发。”这是我们人生中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

 

“岁月催促人长大,匆忙的脚步早已停不下。还没说完的话,就算了吧。总有些遗憾要学会放下,前路不需太重的行囊,和过去和解吧。”

 

忧愁和美好,都会是值得怀念的,趁年轻,把想做的事做完,把美好事物纯真的走完,终有个结局圆满。


上一条: 春日宜开头 下一条:孤独的时候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