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迈进青大,共筑未来”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大会


       探索构建全员育人、协同育人模式,提前入家校协同理念和安全防范意识99日晚730,数学与统计学院面向2020全体新生家长,以钉钉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迈进青大,共筑未来,家校协同,助力成长家长大会。会议由院长高红伟主讲,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219名新生家长共同参加。


 


高红伟首先对新生和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宇宙之大 数学至美为标题,介绍了数学在各个领域重要战略地位,说明大学数学与高中数学的区别之处,同时讲述了数学之美所在然后,通过解读相关文件,指出国家对数学基础学科的高度重视,选择数学专业的未来前景;随后,介绍了院的办学力量、师资优势以及国际合作,他结合学院近年考研与考博数据,指出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倾力而为最后高红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治学体会,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享受数学的乐趣,刻苦钻研中感受数学的美。


 


 


 


张雪蕾从就业去向分析优秀校友学生展示、新生心理关注热点、新生安全防范、舍风与学的关系五方面做了重点综述。她先分析了数学学科的就业选择,用历年来的业数据指出大学学业并不轻松,要养成紧迫的就业意识,大一就要未雨绸缪规划考研或求职;在展现本院高质量人才时,列举了几位优秀校友与优秀在校生,鼓励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其次,她指出大学与高中生活的不同,学习方式的差异,并希望新生入校后着重培养适应、规划、实践、表达、组织等“五另外给家长们提醒新生心理问题的多发点,希望做好共同关注;以“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强调了新生入校的安全教育。最后,说明了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军训的注意事项和严格要求。


 


 


 


    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家长会议圆满结束后,钉钉群的家长纷纷留言,新生辅导员李玲慧老师在后台家长的提问耐心解答家长表示希望与学校一起,携手同步,为孩子的进步成长共同努力!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与学生社区服务中心联手打造特色宿舍文化园区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