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简介

 

 

蝴蝶折翼的那天暴风雨横扫过小镇,大地震颤,花草低头不语。

日光之下生灵万物,正如心灵瞬息千变。时而晴空烈日,时而狂风骤雨。

我赞叹心灵的美丽,喜悦时姹紫嫣红地绽放,伤心时复杂而又绝妙的心绪,以及在绝境中满怀希望爆发出的最鸿大的喟叹。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这样坎坷起伏,暴风雨中踽踽独行的你,若你在伤心和冷漠中难以解脱,那要不要在途经的港湾小憩片刻?

 

——来吧。我们在这里,重新赋予你希望和温暖的晴空万里。

 

 

【中心简介】

青岛大学心理健康与研究中心成立于1998年,挂靠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是山东省最早成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门机构之一。下设心理咨询中心,大学生青岛大学心理协会,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中心本着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大学生自我成长和人格完善,培养素质全面的创新型人才的宗旨,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工作,在校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服务内容】

1.个体咨询: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心理咨询室可以进行包括学习,情绪,爱情,人际交往,自信,择业等方面的咨询。

2.团体辅导:开展包括自我成长训练,人际沟通训练,情绪管理训练,恋爱辅导等方面的内容。

3.心理测试:中心拥有大量的心理量表,可以进行性格,智力,人际关系,职业兴趣等多方面的测评。

4.危机干预:针对大学生可能突发的危机事件及时进行干预,保证个体对他人的伤害降到最低。

【关于心理咨询】

1.什么是心理咨询

是指运用心理学的方法,对心理适应方面出现问题并企求解决问题的求询者提供心理援助的过程。需要解决问题并前来寻求帮助者称为来访者或者咨客,提供帮助的咨询专家称为咨询者。来访者就自身存在的心理不适或心理障碍,通过语言文字等交流媒介,向咨询者进行述说、询问与商讨,在其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共同的讨论找出引起心理问题的原因,分析问题的症结,进而寻求摆脱困境解决问题的条件和对策,以便恢复心理平衡、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增进身心健康。

2.心理咨询的原则

第一条 保密性原则
咨询人员应保守来访者的内心秘密,妥善保管个人信息、来往信件、测试资料等材料。
第二条 理解与支持原则
咨询人员对来访者的语言、行动和情绪等要充分理解,不得以道德和个人价值的眼光评判对错,要帮助来访者分析原因并寻找出路。
第三条 积极心态培养原则
咨询人员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来访者分析问题的所在,培养来访者积极的心态,树立自信心,让来访者的心理得到成长,自己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第四条 时间限定的原则
心理咨询必须遵守一定的时间限制。咨询时间一般规定为每次45分钟左右,原则上不能随意延长咨询时间或间隔。
第五条 来访者自愿的原则
第六条 感情限定的原则
咨访关系的确立和咨询工作的顺利开展的关键,是咨询者和来访者心理的沟通和接近。
第七条 重大决定延期的原则
心理咨询期间,由于来访者情绪过于不稳和动摇,原则上应规劝其不要轻易作出诸如退休、调换工作、退学、转学、离婚等重大决定。在咨询结束后,来访者的情绪得以安定、心境得以整理之后作出的决定,往往不容易后悔或反悔的比率较小。就此应在咨询开始时予以告知。

【我们的咨询环境】

 

 

青岛大学心理健康与研究中心欢迎你的到来!


上一条:语言暴力有多可怕?

下一条:新测评导语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