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青岛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李俊事迹材料

一、个人简介

李俊,男,汉族,中共党员,理学硕士,讲师,担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就业指导师。曾获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大学生志愿者寒假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自2006年7月开始担任辅导员至今,累计负责学生2000余人。16年坚守学生工作一线,倾情投入,为学生成长成才加油蓄力、成就梦想。

二、工作理念

甘为人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三、主要事迹

李俊老师工作16年以来,担任过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熟悉学生管理、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共青团等各方面的工作。

李俊老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服务为基的工作理念,以学生成才教育为核心,以学风班风建设为重点,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以主题教育活动引领日常基础工作,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以来发表学生管理方面论文10篇,主持校级党建创新项目立项2项,考取“三级心理咨询师”、“就业指导师”等职业资格证书,获得 “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20余项省级荣誉称号及“青岛大学优秀辅导员”、“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50余项校级荣誉称号。所带班级曾获青岛大学十佳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多名学生获评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十佳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四、特色经验和做法

1.16年耕耘,创新学生安全管理方式。挖掘学生计算机专业特点,带领学生设计学生管理APP,动态监控学生上课出勤和晚间查寝情况,确保对学生情况的的实时掌控。完善特殊群体电子台账,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特殊群体学生稳定。平均每年负责学生超过300人,所带学生从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2.学术创新,孕育学生大国工匠情怀。利用自身理工科专业特长,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和单项学科竞赛,经过多年的摸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际性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50项。指导学生互联网+、挑战杯等综合性创新大赛获得省级奖励3项,校级奖励11项。在学院形成了浓厚的竞赛参与氛围,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本人也多次获得省级和校级表彰。

3. 实践求知,助力青年学生多元化发展。做好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国际交流工作。工作多年,深知激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奉献社会对于完善学生人格,培养学生成才有积极的意义。青大本科时建立了“青大无创献血者协会”,传承至今,依然是我校非常有影响力的学生志愿服务社团。每年带队参与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带5支团队获得省级优秀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余支获得校级优秀团队。鼓励学生参加访学和国际交流活动,2019年带领15名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赴印度niit大学访问,积极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开阔国际视野。

五、 获得奖项

1.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银牌指导教师    

3.“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4.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5.青岛大学优秀辅导员    

6. 青岛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  

7. 青岛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8. 青岛大学“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六、典型工作事件

最遗憾的事:2016年一位大一女生因男朋友误导执意退学打工,劝说一周无果。

最难忘的事:结婚当天学生突发疾病,婚礼中第一时间安排学生看病住院,学生得到及时救助。

最棘手的事情:2016年因工作调整突然接手550名大一同学,面临校区搬迁,在两天的时间完成各项安排,顺利完成工作。

最自豪高兴的事情:看到学生毕业后在新的岗位上取得了成绩,逢年过节时收到学生的祝福信息以及回母校看望辅导员时,心里非常满足。

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一名因心理问题休学的女生复学后,经过细致耐心的帮助,最终回归学业正轨,成为学生骨干。毕业时考取985高校硕士研究生,现在北京工作。


上一条:2021年度青岛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周昱宏事迹材料

下一条:2021年度青岛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马玮事迹材料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