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青岛大学2020年辅导员年度人物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工作宣传交流,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充分调动我校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校将开展2020年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与范围

2020年辅导员年度人物须从2020年度工作考核结果为优秀人员中产生。原则上需在现岗位工作满两年及以上。

二、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学生工作有思路、有创意,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2.品德高尚,遵纪守法,工作积极肯干,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3.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意为学生服务,作风正派,为人师表;

4.热爱学生工作,熟悉学生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和沟通交流能力,工作勤恳,成绩显著;

5.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和宿舍,关爱学生,及时了解和帮助学生解决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学生成人成才服务。

6.在主要工作职责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特别是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创新实践、为人师表、敬业爱生等某一或某些方面有突出表现和典型做法,效果良好,受到师生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其经验和做法具有较高的示范推广价值。

三、评选名额

2020年辅导员年度人物共评选12人,名额分配如下:1.分管领导评选2名左右;2.2014年及以后入职辅导员评选2名左右;3.其他人员评选8名左右。

四、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4月22日中午12点之前)

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的辅导员,填写《青岛大学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申报表》,自愿申报。

(二)学生投票

依托校园集结号手机APP或青大学工微信公众号,开展学生投票。

(三)答辩

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交流与评比(具体形式和时间待定)。

(四)领导小组评审

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2020年辅导员年度人物人选。

(五)表彰

   评选结束后,学校将予以通报表彰和会议表彰。学校还将通过组织座谈交流会、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五、材料报送要求

候选人需填写《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申报表》(见附件);撰写15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电子版、纸质版),要求以第三人称撰写事迹材料,重点突出工作特色,按照个人简介(限300字)、工作理念(座右铭)、主要事迹、特色经验和做法、获得奖项、典型工作事件(最遗憾的事、最难忘的事、最棘手的事、最自豪高兴的事和最有成就感的事,典型工作事件5个方面文字描述控制在500字左右)等六个部分撰写;清晰度高的工作或生活照片三张。

以上材料是评审的重要依据和参考,是开展工作交流的重要素材,请各学院(部)和候选人高度重视,做好材料的组织、协调、把关和报送工作。有关材料请于4月22日(周四)中午12点前报送办公楼340,逾期不报送视为放弃。

联系人:李莹、姜茜

电话:85953127,邮箱:qdfdyfz@163.com

 

附件1:青岛大学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名单.doc

附件2:青岛大学2020年辅导员年度人物申报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0日

 

 

 

 

 

 

 

 


相关附件

上一条:关于评选青岛大学“第五届十佳班主任”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学生工作优秀典型案例的通知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