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学子在“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9月11日,“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青岛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三位同学积极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他们的声音中流露着对党的热爱和对国防的期待,他们的情感里表达了对现有的国防力量的自信,他们的演讲中呼吁着每个人心中有党并积极参与国防。

   9月11日,“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青岛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武装部推荐的三位同学,在来自驻青高校的30个预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全部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并是“青核先锋营”队员的王皓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文学院的孙宏霞和史笑坤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王皓同学将被推荐参加“爱我国防”山东省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三位同学通过自身的经历和对国防的理解,讲述与祖国成长、与时代奋进、与国防同进步的故事。

   荣获一等奖的王皓同学,身着军装,胸佩徽章,以英姿飒爽的军人姿态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当兵的真实故事,从年少对军队的憧憬到从军后真正地了解军队,这一切的背后,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献身国防事业的军人们热切的期盼和默默付出。如今的他,是青岛大学青核先锋营的一员,就像他说的那样,“即使我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我相信,军魂永不褪色!”《梦想的颜色》就是始终坚定爱国爱军的伟大理想的颜色,就是把青春无私奉献给祖国国防事业建设与发展的颜色,就是助力祖国繁荣富强发展和保障人民幸福安康的颜色!

   荣获二等奖的孙宏霞同学,一篇《国防的信仰》,讲述了她的班长的故事——通过一个有志于参军的青年大学生,从军训与教官的互动,到准备成立军事社团,到想要加入青核先锋营的经历,勾勒出了一个热爱国防事业,立志将国防的信仰奉行一生的青大学子的热忱形象。“国防意识”最终成为了“国家信仰”。正如孙宏霞同学所讲述的那样:“国家不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却需要我们坚定内心的这一份信仰;民族不再需要我们戎马一生,却需要我们亲手塑造国防的希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关心国防建设的热情。

   荣获二等奖的史笑坤同学,她的演讲《国防在肩,军魂永恒》讲述了为了抗美援朝而壮烈牺牲的杨根思、为了世界和平奉献生命的杨根思连战士杨树朋、正就读于空军工程大学的青年军人三代人的故事。悲壮沉重的英雄事迹、催人泪下的父子亲情、激情昂扬的国防理想,一代又一代为国防事业无私奉献的军人们一直都在为祖国、为人民守护着雄雄的中国军魂!演讲的最后,她庄重承诺:祖国未来的国防路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以前辈们为榜样,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终身奋斗!让我们一起永远铭记:国防使命扛在肩,中国军魂永辉煌!

   三位同学对“爱我国防”这一主题,进行了符合时代主题、契合学生身份的诠释,展示了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为提高当代青年群体的国防意识、激发当代青年群体对国防事业建设和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发出了青大学子应有的响亮而振奋人心的声音。



上一条:他来了!我校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共叙军校鱼水深情,谱写国防教育新篇:我校与崂山区人武部共建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