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美国俄亥俄肯特州立大学副教授杜衍海博士来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5月27日 14:44  点击:[]

5月22日,美国俄亥俄肯特州立大学应用工程系燃料电池实验室主任杜衍海博士来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教师与研究生做了题为《Fuel Cells and Sustainability》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洪信教授主持报告会。

杜衍海博士首先介绍了燃料电池技术的现状及其应用。他指出,随着能源需求日益增长,温室效应越发严峻,发展和实施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已成为当务之急,而燃料电池在从化石燃料时代向可再生能源时代的过渡中发挥关键作用。接着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向与会师生分享其在高温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相关的材料设计、电堆组装和系统集成方面的研究及进展。

杜衍海博士,美国Kent州立大学副教授,应用工程系燃料电池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的相关研究工作,从材料设计开发到电池堆的组装测试,首次开发测试了以丙烷及JP-8等燃料的SOFC便携式系统。杜衍海教授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单篇引用达到289次,主持包括美国军方、自然基金和能源部的多项重大项目。

上一条:商学院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党性记心间,真情留母校”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子获2017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三等奖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