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国商系认真落实学习“一学一做”

2017年04月20日 14:4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中青发[2017]6号)文件精神,推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在我校落地落实,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全校各级团组织、全校共青团员制定了一系列实施方案。

其中包括动员到支部,传达到团员。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对所属团支部进行深入动员,层层传递信号,层层压实责任,把每个支部都动员起来,让教育实践覆盖到每一位团员。要突出抓好对所属团支部负责人的动员培训,确保教育实践信号不衰减,收的到、落得下。以及全校各级团组织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类团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团员广泛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

国商系认真落实学习“一学一做”的任务,不仅对每个团员党员进行认真教育,同时也积极将“一学一做”精神付诸实践。

国商系的党员团员们利用休息的时间去了崂山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和永新中医院,为老人和孩子们带去了暖心的服务和陪伴。

志愿者小分队根据养老院的格局,迅速分为两组,分别负责不同楼层的工作:

一部分去二楼——陪伴可以自理,相对年轻的老人。

一部分去六楼——陪伴不能自理,行动不便且大多伴有记忆消退的老人。

保持养老院的卫生是护工阿姨每天必做的事情,因此志愿者们最先开始做的工作就是将养老院的卫生打扫干净,组员们互相帮助,认真仔细地将院内垃圾清扫干净,擦拭窗台扶手以及桌子板凳。老人们看着同学们这么认真细心地干活,都投来赞许的目光,而同学们也从老人们的微笑中体会到了这次打扫的意义。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 下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科技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参观青岛市博物馆活动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