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一届模拟新闻发布会

2016年06月14日 14:54 刘潇 李子锐 王聪颖 点击:[]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届模拟新闻发布会于6月13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发布会以热门事件“雷洋案”为议题,严格按照正规新闻发布流程进行。学院2014级、2015级学生模拟“新闻发言人”、“媒体记者”及“现场工作人员”的身份,围绕议题进行发布与问答。青岛大学报刘毅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兰海、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姜昕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王丽君、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张文彦老师、院学工办主任王洪运老师受邀以“社会观察员”身份出席模拟新闻发布会。

此次模拟新闻发布会假定“雷洋案”已形成结论,“联合调查组成员和相关专家”在此向“媒体”通报案件调查始末、涉事警察立案侦查结果及问责处理决定。受邀参会的“央广网”、“北京电视台”、“BBC”等15家国内外媒体在问答环节抛出“为何不公开现场视频”、“警方是否人为删除死者手机信息”等尖锐的问题,针针见血。由留学生扮演的“路透社记者”用英语提问“是否钓鱼执法”。“南方周末”的“记者”提问“为何没有尽快找回死者手机”,并抓住“新闻发言人”言语中的疏漏穷追不舍。台上的“新闻发言人”则语气沉着、逻辑清晰,依据调查结果和相应专业知识有条不紊地来应对记者犀利的提问。

发布会结束后由“社会观察员进行点评。“社会观察员”对同学们表现出的媒介素养表示赞赏,并肯定了同学们在前期准备中付出的努力,对几位“新闻发言人”和“记者”的精彩表现提出了表扬。同时指出同学们存在的不足并给出建议。

上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语学院一行来外语学院交流工作 下一条:爱在青医,不说再见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