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职业形象助力面试成功”主题讲座举行

2016年04月14日 08:45  点击:[]

4月1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博文楼会议室举行公益讲座“职业形象助力面试成功”。青岛电视台造型师、渔课堂工作室创始人杨浚围绕职业形象这一话题给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文学院学生提供指导和建议

杨浚首先讲了面试印象与职业形象的关系,强调第一印象在工作和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从多个方面介绍了职业形象的概念。杨浚告诉同学们:“好的职业形象不用动刀子,仅仅依靠外在搭配就能让人变漂亮。”

随后,杨浚介绍了国内外对职业形象的学术研究状况。她列举了关于职业形象研究的结果,说明好的职业形象可能会帮助人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高的薪资。她建议同学们从大二、大三开始就要为职场生活做准备,学习更多的职业形象方面的知识,“如何穿一身得体的衣服、画一个日常的淡妆、练习端庄的仪态,这些都是大学生应该懂得的内容。”

接下来,杨浚讲解面试时如何完善职业形象的要点,着重介绍了女士职业形象装扮原则,从衣着和妆容方面对大家进行详细指导。最后,杨浚老师的助手梁丽然在现场为模特化妆,展示了化妆的步骤和手法,受到现场同学们热烈欢迎。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阳春四月交流季” 下一条:烈庆祝青岛大学与澳洲会计师公会课程认证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