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医学部“缅怀沈福彭教授”祭奠活动顺利举办

2016年04月05日 15:32 刘玉梅 点击:[]

       本报讯 清明将近,青岛大学医学部700余名学生331在中心校区博雅楼西侧草坪——沈福彭教授石碑前举行缅怀沈福彭教授祭奠活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韩世教出席活动,医学部学生代表石磊发言表达哀思。

        沈福彭19081982,人体解剖学专家,出身医学世家,因少年时患脊椎结核卧床四年,立志学医。1956年山东大学医学院独立建院称青岛医学院,沈教授任附属医院院长、解剖学教研室主任。沈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地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和师资培养工作,右眼几乎失明的情况下,仍不断翻译介绍最新专业资料,为同行审校论著,甘为人梯。沈教授生前立下遗嘱: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将遗体献给医学教育事业,使后人从他多病的躯体上再获得一点资料,以供研讨,骨架做成标本,使他能在倾心的岗位上继续站岗1982年,沈教授因心脏病去世,学院党委完成了他的遗愿。

        主持人简短地介绍活动之后,学生代表石磊同学发言,语言真挚,饱含对沈教授的悼念之情以及对新生的真切祝愿。随后,石磊向沈福彭教授石碑献花,学生全体向沈教授致敬默哀1分钟。韩世教书记致辞缅怀,简要介绍沈教授生平,表达对沈教授崇高的敬意,并对新时代医学生提出新的要求。最后,缅怀沈福彭教授纪念活动在学生宣誓中结束。

        三月之末,四月之初,新旧交接。沈教授为医学事业献身的精神,在新一代青医人身上必将得到传承和发扬。正如采访的学生说道:作为新时期青医人,不要担心自己力量渺小,勇往直前。将沈教授的优秀品格继续发展下去,就是缅怀沈教授最好的方法。

 

上一条:物理学子开展“缅怀先烈”清明节祭扫活动 下一条:纺织服装学院成功举行2016特色团支部评选交流会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