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大道至简,知行合一”——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丁澎回校讲座

2016年03月29日 14:16  点击:[]

           326,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本院92届优秀毕业生丁澎在图书馆报告厅主题为大道至简 知行合一的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王彦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丁澎毕业于应用数学专业,现为紫金保险分公司总裁讲座上,丁澎以自己大学时期卖澡票、洗凉水澡的故事切入主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标新立异创业经历,这些经历也为他以后的工作道路做下了铺垫。

接着,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指出了数学专业的就业优势,普及了相关领域的基知识,并根据当前就业形势,着重强调了数学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性。他表示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以后工作的基础同时也应注重培养自己的人际交流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以便更好适应社会发展。

    丁澎特别叮嘱,大学生最好掌握一定的财务知识和英语技能,这为以后就业创造更多的机会,并提醒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持之以恒、踏实稳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

    在讲座结尾的提问环节中,丁澎与同学们就“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如何弥补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的差距问题进行了热情互动和充分探讨。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创新团队入驻青岛创客大街“青创空间”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社区爱心行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