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汇园、湉园

为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学校安全管理处、学生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于2023年11月10日中午分别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汇园1号楼和金家岭校区湉园4号楼组织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活动中,青岛市澳门路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受邀为我校学生讲解消防安全逃生技能、灭火器使用等安全注意事项并现场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讲解完毕后,学生返回宿舍等待信号指令,各小组也回到各自岗位为消防演练做准备,同时负责安全疏导的辅导员和自管会工作人员也各自就位。


 

(浮山校区)


 

(金家岭校区)



在疏散逃生环节,随着警笛声响起,工作人员在公寓楼指定位置点燃消防演练专用的烟雾饼,模拟火场环境。参加演练的学生们按照演练方案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和规定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低姿快速、有序地从各个安全出口进行疏散撤离,迅速到指定地点集中。


 



在灭火实训环节,消防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参与演练的学生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操练。


   


 


校园安全无小事,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来临时学生的自救能力。学生们不仅了解到了快速逃离火场的注意事项、收获了宝贵的消防安全防范的经验,也在灭火实训环节亲身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日常活动中,我们要牢记消防常识,提高对宿舍安全问题的警惕性,防微杜渐,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火灾发生,让我们携手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美丽校园。




 


上一条: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之基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泓园、溆园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