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滢园

我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广大师生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2022年5月13日中午12:30,学生工作处联合安全管理处浮山校区滢园4号楼、滢园5号楼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以及相关学院组织实施现场工作人员被分为指挥组、警戒组、救护组、疏散引导组、烟火组、保障组、联络组、宣传组各组人员相互协调,通力合作以最充足的准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

中午12时10分,所有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按时就位12时30分本次活动准时开始。安全管理处处长陈崇研刘巧迪老师为同学们科普了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讲解了宿舍内常备灭火器的种类与使用说明;并且详细分析了本次逃生演练疏散流程与注意事项等,讲解完毕后由保安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操作和使用。

13时,总指挥宣布消防疏散演练开始。伴随安全管理处人员在公寓指定位置燃起烟雾同时火场紧急警笛声也响彻公寓园区。全体参加演练的同学接到疏散的指令后,在辅导员老师和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按预定路线疏散撤离。疏散过程中,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行走或匍匐前进,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消防演练结束后,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同学们轮流上前尝试使用灭火器进行模拟灭火训练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

最终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浮山校区滢园4号楼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中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也有实践操作和演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技能,切实加强和保障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上一条: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泓园

下一条:抗击疫情,“寓”你同行——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