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滢园

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增强学生对于消防安全问题处理能力,学生工作处联合安全管理处于2021年12月3日在浮山校区滢园12号楼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相关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由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以及相关学院组织进行,设有指挥组、现场警戒组、救护组、疏散引导组、烟火组、保障组、联络组、宣传组八个小组,各组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保证活动有序开展。

中午12点10分,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参加演练的学生和工作人员于宿舍园区集合完毕。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李术立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安全管理处处长陈崇研就宿舍消防安全、火灾预防及相关的基本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学生返回宿舍等待信号指令,所有工作人员也到各自岗位上等待演练开始。

12点3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公寓楼指定位置点烟雾模拟火场环境鸣放警笛以提示。接到疏散指令后,参加消防演练的学生在辅导员老师和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按预定路线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快速、有序地从各安全出口撤离到指定地点。

在灭火实训环节,安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全体同学在老师协助指导下进行实物操作。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为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上一条:抗击疫情,“寓”你同行——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下一条:文明宿舍活动月之“细数风雨过,宏图看今朝”大地彩绘活动圆满结束!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