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青岛大学开展学生疫情防控专项资助工作

2020年02月20日 10:30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青岛大学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设立了学生疫情防控特困补助专项,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同时,为了表达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敬意以及对他们子女的关怀,青岛大学还特别设立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慰问补助专项。

疫情防控特困补助专项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生源地为湖北省的全体困难学生补助,根据困难程度,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补助,全校共发放75人。第二类是特殊困难学生的学习及物资补助,每人发放手机流量补助50元以及个人必备防护用品补助50元,全校共发放1716人。第三类是针对特殊情况的补助,对于家庭主要成员感染新冠病毒或去世、受疫情影响等原因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同学,给予1000-10000元不等的补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慰问补助专项是针对学生父母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慰问补助,给予500元/1000元慰问金。

特殊时期学校简化了补助申请流程。一、二类学生由学校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提取名单,于2月19日直接将钱打入学生银行卡,无需学生申请。其他类补助由学生在2月29日-3月20日期间登录学生工作信息平台进行线上申报,学校线上审批,不设名额限制,特殊情况可由辅导员代为申请。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除了启动两个专项补助外,学校在学生信息摸排、心理咨询服务、资助政策宣传、生涯与就业指导等方面都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力争从物质上帮扶、能力上提升、心灵上关怀、精神上激励等方面全方位关爱帮扶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凝聚抗疫力量,坚定抗疫信心。

上一条:原创手绘!全员战“疫”,致敬最美“疫”线青大人 下一条:高效摸排、精准施策!信息化系统保障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平稳有序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