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有你有我,同向同行,致青大学子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29日 09:40  点击:[]

有你有我,同向同行 致全体青大学子的一封信

致全体青大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全体青大学子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学业进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排查消除隐患,严格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防控相关工作。我校各附属医院、职工医院也及时响应,全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有效防控疫情、救治患者,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恪尽职守,在此,向全体医务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上级要求,本着对同学们高度负责、对家长们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现向大家提出五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抗疫必胜信心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个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党和政府正采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请大家密切关注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通报,作为青大学子要始终保持警醒之心,提高甄别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擦亮眼睛,不随意传播网上未经求证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传递正能量,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要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增加自我保护知识;要加强身体锻炼,规律作息时间,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注意室内消毒通风,加强空气流通,降低感染概率;要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要减少走亲访友,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不参加同学聚会,不到外面聚餐;不组织和参与外出旅行活动等。

三、不要提前返校,居家做好防控保护

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按照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防控相关工作;要遵守学校规定,严格纪律要求,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返校时间暂时按照青岛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要求执行,即2月15日,最终的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防疫形势再行通知;要坚持每日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及时向学院(部)报告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家人有相似症状,要及时注意隔离,以减少传染机会,避免交叉感染,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者,必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并同时上报学院(部)辅导员。

四、合理规划假期生活,不断提升自我

居家防控期间要科学安排和利用时间,主动与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保持联系,多读书、读好书,利用在线学习等方式,因地制宜开展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工作,努力充实提高自身素质,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同学们务必要取消原定的假期期间医院见习,其它实习实训、社会实践计划等(取消如有困难请及时上报辅导员协助)。

根据教育部通知,国家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另行通知。毕业生若有业务必须办理,不必返校,可通过QQ:1718665003与就业中心老师联系,加QQ时务必注明“学院+学号+姓名”;学生就业中心于2月7日、14日上午9:00-11:30在校值班,咨询电话85950920。

五、保持个人通讯畅通,配合信息统计工作

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相关统计工作,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密切保持联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同学们要密切关注上级和学校相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返校前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相关物品的准备和防护工作。学校将在校园网上开辟“疫情防控”专栏,请同学们随时关注专栏公告和后续工作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胜疫情,需要同学们的积极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抗击疫情,青岛大学心理中心与您同在 下一条:一切为了你,快来看看这份病毒防护指南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