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医学部师生赴莱西南龙湾村开展义诊活动

2017年11月14日 09:28  点击:[]

11月11日,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13名志愿者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松山医院2名医护人员在医学部辅导员宋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青岛市莱西南龙湾村开展义诊活动。本次义诊由医学部、青大附院同青岛海源发加油站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热烈欢迎。

听说有免费义诊活动,当地村民纷纷前来就医问诊,在志愿者导医的引导下,检查、问诊、送药等义诊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医生耐心仔细地为病人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日常饮食、合理用药等卫生知识,并普及宣传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志愿者们分工合作,认真地为当地村民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根据医生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并对当地医疗现状进行问卷调查。

得知村中有因长期患病不能下床、生活困难的老人,宋莉老师携志愿者在村主任的带领下,深入村民家中,送去手动轮椅,并现场指导轮椅使用方法,缓解患者出行难的问题。71岁的王瑞卿老人接到轮椅后流下感动的泪水,不断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本次义诊共接待就诊村民130余人,发放手动轮椅4辆,并为村民发放常备药品。整个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基层群众,热心为村民排忧解难、解决健康问题,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愿世间所有美好都恰逢其时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模拟新闻播报大赛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