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医者仁心,献礼十九大医者仁心,献礼十九大

2017年10月24日 09:06  点击:[]

10月21日,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及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大学松山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在医学部学工办主任于文洁老师、医学部团委书记马丰刚老师和医学部级辅导员王静雅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潍坊诸城市昌城卫生院、辛兴卫生院和百尺河卫生院开展青岛大学医学部医疗下乡与医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内科与外科的义诊,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对相应的病症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并针对疾病的预防与防治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志愿者们在带队老师的安排下,为来诊居民进行分诊、测量血压及发放免费药品,协助医生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忙碌而有序的进行。另外,志愿者针对当前农村合作医疗及居民的医疗意识等问题对不同的人群进行了详细的问卷调查,对农村医疗卫生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

义诊活动期间,医护人员、老师和志愿者们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前来就诊的居民,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肯定和支持,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李宏主任对医学部研究生及本科生志愿者医学方面扎实的基本功表示了肯定和赞赏。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和青岛大学松山医院的大夫们就一些典型病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教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东省第一位共产党员王尽美烈士的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场馆工作人员介绍,观看珍贵历史图片、文物资料等,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王尽美烈士的生平经历及杰出思想,并向王尽美先生塑像献花致敬。志愿者王文顺感慨道:“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参观王尽美纪念馆、了解王尽美先生短暂却波澜壮阔的一生,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时刻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无悔誓言牢记心中,为解除人类病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 师生共学习 下一条:实践报告会|实践中总结,总结中成长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