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八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06月03日 14:33  点击:[]

5月28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竞赛负责人张志梅副教授、辅导员孙莹老师带领51位选手赴北京参加了四个组别的全国总决赛。我院选手发挥出很高的竞技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的比赛中,潘籽成、吕楚凡、韩沁东荣获全国一等奖,刘永康等18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梁孝庆等8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于川荣获全国优秀奖。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的比赛中,张霄、马骥、张业兴荣获全国一等奖,李成杨等4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陈炫煜等7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林震荣获全国优秀奖。此外,杨雨萌和张若静同学挑战自我,和985/211院校同台竞技,分别荣获C/C++程序设计大学A组和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全国二等奖。青岛大学荣获软件类优胜学校及优秀组织单位奖。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全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IT赛事。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1200多所高校4万余名参赛选手参加,共有4000余名选手从省赛中脱颖而出征战决赛。我院有187名学生报名参加了4月8日进行的的山东省赛,51位同学获得省赛一等奖从而取得全国总决赛资格。在决赛奖项设置中,每个组别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不高于5%,二等奖占20%,三等奖不低于25%。我院学生获奖率远远高于奖项设置比率。

“蓝桥杯”大赛的优异成绩充分说明了我院的办学水平。学院自成立以来,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2016年5月成立了第一届学院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分管教学副院长主抓创新创业工作,形成了“教学、管理、服务”三位一体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出台一系列支持、鼓励政策和措施。相信我院学子会在更高级别和水平的科技创新活动中有新的收获。

上一条: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邀请——亚洲行进管乐协会副会长荣艾国教授举办专家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第八届“蓝桥杯”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