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第二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分区赛喜获佳绩并挺进决赛

4月5日,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CCCC-GPLT)分区赛在全国西北赛区、东北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华北赛区、华中赛区同时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06所高校的四千余名学生参赛。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了华东赛区青岛赛点的比赛,接受了山东省内13所高校的300名学生在青岛大学参赛。

我校派出了由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共30名学生组成的3支联队参赛,在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3个团队的学生刻苦拼搏、顽强奋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青岛大学名次列华东赛区普通本科组(华山论剑组)第5名(共41所高校),在包含重点高校组(珠峰争鼎组)的华东区全部高校排名中列第10名(共57所高校),将获一个华东区团队一等奖、两个华东区团队二等奖,将获华东区高校二等奖(银牌)、山东省亚军,并顺利挺进全国总决赛。

华东赛区包含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安徽等六个省市的高校,是全国各赛区中竞争最激烈的区。我校在全国范围内普通本科组中列第6名(共145所高校),在包含重点高校组的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19名(共206所高校)。此次分区赛,我校能顺利挺进决赛,显示出我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程序设计能力的基础教育较为扎实。

参赛学生将继续加强训练,以良好的状态参加全国总结赛,争取再创佳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今年是第二届比赛,所有参赛高校分三个组别(珠峰争鼎,华山论剑,沧海竞舟),不同组别采用相同的题目、相同的评分标准,在同一时间竞赛,同台竞技。


上一条:青岛大学商学院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条:医学部学生干部培训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