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第四期校长午餐会顺利举行

4月25日,我校在浮山校区西院仁园食堂教工餐厅举办了第四期“校长午餐会”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学生工作处处长解涛和9位来自不同院系、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午餐会活动。

同学们表达了第一次与校长共进午餐的激动与喜悦,分别围绕公费师范生、胶州校区建设、职业生涯规划、智慧化校园、校长助理和个人成长经历等问题进行提问咨询。

刘彩云结合本人工作和学习经历,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回应,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她勉励就读公费师范生的学生打好专业基础,引导他们树立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她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胶州新校区“书院制”建设理念,展望未来功能齐全的新校区建设规划。她对于学业迷茫和职业生涯规划问题,指出大学阶段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鼓励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加强专业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和思维习惯,提升综合素养。面对学生自习空闲教室查询的困惑,她表示学校正在大力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让同学们可以方便地获取学校提供的查询空教室等各种信息,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对想要报名“校长助理”的学生,她表示这是学校推进实践育人和管理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创新方式,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办学治校,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刘彩云坦言,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过程中,学校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因此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助力,为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午餐会气氛融洽,同学们踊跃发言,持续两个多小时。刘彩云和参加同学合影留念,为同学们在笔记本上写下勉励赠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校长的答疑解惑,用“暖心、舒心、贴心”的方式倾听学生心声,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备受鼓舞;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母校、致敬母校、感恩母校,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大学子

校长午餐会是我校贯彻落实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具体措施,其意义在于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治理,畅所欲言,反映实际问题,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条:青大学子代表看望并祝贺张嗣瀛院士94岁生日快乐

下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