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午餐会上感受民族一家亲

深深期许

凝聚成长成才动力

殷殷关怀

温暖各族学生心田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12月13日中午,我校在浮山校区仁园食堂教工餐厅举行第十期“校长午餐会”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与9位来自不同民族、学院、年级和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进午餐,共话民族团结。

午餐会开始时,汪黎明主动与同学们一一握手,这一温暖的举动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汪黎明与同学们边吃边聊,仔细询问每一位同学的民族、专业和姓名,由用心准备的民族特色午餐入手,了解不同民族学生的饮食习惯,认真倾听不同民族学生对于青大校园生活的感受,耐心地与学生交流想法,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在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关心关爱等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分别围绕考研、限选课、入党、就业、民族融合等方面踊跃发言。

汪黎明对各民族同学们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结合本人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回应与解答。他希望不同民族的同学做民族团结的主力军,珍惜同学情谊,积极做到“民族一家亲”,他还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学习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要务,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用知识回报国家、社会与家乡建设。汪黎明寄语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午餐会期间,笑声不断,气氛温馨。餐后,大家合影留念,汪黎明为大家在笔记本上签名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时刻谨记书记的教诲,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参与学生感言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校长午餐会,很感谢校领导老师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了解和关怀我们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令我们十分感动。饭桌上汪书记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鼓励我们坚定信念、怀抱理想、勇于实践,我认为这非常重要。之后汪书记又认真回答了我们提出的问题,解决我们身边切实存在的困难,又一次让我们感受到校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所以我们更应该勇敢拼搏,不懈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哈萨克族 法学院

2017级本科 马尔阿提·萨依拉木汗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校长午餐会,见到了和蔼可亲的汪书记和解处长,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与会领导耐心询问、认真听取每个同学的意见建议,学校也特别照顾到少数民族的饮食风俗习惯,使独自在异乡求学的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们各个民族的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学校努力学习各科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今后回报母校,回报祖国。

——汉族 物理科学学院

2017级 研究生 李思洁

很高兴能够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校长午餐会。本来有一些紧张,但是领导老师们亲切的关怀让我放松了下来。校领导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关心我们吃得好不好,住得好不好,生活有没有不习惯,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倍感亲切。汪书记讲述他自己的求学之路,还有很多优秀的前辈们对学习始终充满热情,旨在让我们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并为此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每一个成功的人背后一定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路程。经过午餐会我更加坚定了我要考研究生的目标,对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期盼。今后,我将不断完善自己,引导周围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不负自己,不负老师,不负这个时代。非常感谢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亲切关怀。

——维吾尔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级本科 尼路帕尔·巴里江

很高兴能够参加校长午餐会,这次的午餐会氛围非常轻松,领导老师们也很亲切。在本次午餐会中汪书记讲述他的一些生活历程,告诉我们应该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发展进步,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而我们也要确定目标,并为之奋斗。领导老师们都认真听我们提出的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的方法。非常感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

——壮族 经济学院

2016级本科 杨月明

很荣幸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这次校长午餐会,本以为会是紧张严肃的气氛,没想到午餐会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了,在席间,校领导同我们谈经验,说趣闻,聊生活,讲学习,字字之间都是对我们满满的关心,这让离家在外求学的我们内心荡起温暖的涟漪。当我们提出问题,领导们热心为我们解答,为我们指导,力求得到最好的解决方法,领导们的每一句话都更加坚定了我要好好学习回馈母校的决心,我很感激也很开心,我相信,将来的我一定会因为我是青大人而骄傲而自豪。

——回族 化学化工学院

2017级本科 候静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校长午餐会,很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怀与帮助。这次的校长午餐会很愉快,校领导像长辈一样与我们畅谈自己的人生经验,并为我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疑问;还帮助我们战胜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指导我们前行。学校更加注重我们未来的发展,指出我们应该心系国家。我感到学校领导是我们值得尊重,值得敬爱的长辈。今日我以青大为荣,明日青大以我为傲,加油,青大!让我们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披荆斩棘。

——苗族 纺织服装学院

2017级本科 吴浪

感谢这次的校长午餐会为迷茫中的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身为一名少数民族同学我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各位老师同学给予我的温暖,各位校领导可以通过午餐会这种轻松的形式,去认真聆听我们这些学生的意见,真的很令人感动,今后的我也会继续努力,不虚度自己的大学时光。很荣幸今天可以有幸听到汪书记和解处长的教诲。

——蒙古族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2017级本科 韩晴

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校长午餐会,本来以为是严肃的一个场面,第一次参加还紧张了好久,没想到校领导都非常的和蔼可亲。汪书记为我们讲述了他的求学之路,给了我人生的启迪,还让我产生了对未来规划的一个思考。他向我们传达了各民族要团结友爱的精神,和我们作为一个青大人应该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我收获满满,不仅是平时与同学之间的相处之道,还有以后自己努力的方向、梦想。短短的午餐会,让我受益良多!

——瑶族 商学院

2018级本科 陈婷

非常高兴今天能够以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的身份参加校长午餐会,本以为此次午餐会会是在紧张的气氛中开展的,结果没想到本次午餐会会是在如此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拉开序幕的,在会议期间校领导以其渊博的学识和和蔼可亲的神态,使我的紧张感缓缓消散,会中校领导与我们谈经验,讲事例,谈人生,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少数民族的关心,表达了持之以恒学习的重要性,给正处在迷茫中的我指出了一条明路,并且与我们愉快互动。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校领导们都悉心聆听然后思考解决方案,使我体会到了浓浓的温暖。感谢校领导及学校对我们的关怀!

——藏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级本科 旦增巴珠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

我们在路上


上一条:颁奖啦!我校举行2019年永旺奖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条:第六期“学工下午茶”:剑湖畔新生辅导员研讨金家岭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机制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