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将无我、矢志强军——“最可爱的人”回信啦

一顶军帽,顶着祖国的重托

一杆钢枪,挑着人民的希望

一身绿军装,裹着钢铁长城般的血肉身躯

在军营当中

你奋不顾身保家卫国

在青岛大学

母校关注你的成长发展做你坚强的后盾

7月29日,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校长夏东伟致青岛大学现役、退役大学生的慰问信代表全校师生,向“最可爱的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这封慰问信在我校现役、退役大学生士兵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矢志报国强军、担当时代重任”的报国热情融入灵魂和血液,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关怀,不辜负母校的嘱托。

校长夏东伟致“最可爱的人”的慰问信:矢志报国强军担当时代重任

7月31日,有一封来自校长信箱的回信感人肺腑,字里行间透着青大情、家国梦和强军志。这封饱含深情的回信是来自目前在广东某部队服役的2016级纺织服装学院的廖鹏远同学,从青岛到广东,他是青大学子,更是空军战士,让我们共同走进这位“最可爱的人”的携笔从戎的成长故事。

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八一已过,人民军队自南昌城下一声炮响至今已历风雨九十二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天下人知。建校一百一十周年,青大人知。

此时此刻,我是一名解放军战士,也是一名青大人,更为肩上这幅青大画卷有了一层迷彩底色而感到骄傲、自豪!

兵之初,底色来之不易。

大家从五湖四海来,每一个人都有过去,所以军营也有这样一碗“孟婆汤”。我们常说:干了这碗清汤白水面,忘记过去,不畏将来。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所有人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只等一声令下,便重新开始,从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开始。

至今,我始终难以忘怀在那无数个难熬的深夜,时常回忆起自己的青大时光,总能付之一笑,告诉自己:坚持下去!

军旅途,“青”色伴我同行。

“别人能行,自己凭什么不行。”这是反复自省的一个问题。学习技能难免阻碍,除了暗示自己能行的同时,鼓舞我的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敢为人先的信心。攻坚克难焦头烂额,除了克服情绪的焦虑不安,推动我的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敢打必胜的决心。成长路上消极退缩,除了压抑内心的苦楚委屈,振奋我的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负重前行的初心。

一路前行,我始终铭记:“我是一名大学生士兵,从青岛大学来。”无论是上合峰会还是海上阅兵,无论是五四的灯秀,还是黄海的舰群,每当我通过新闻联播看到远方的画面,就知道荣光之后一定有你们奉献作为的身影。哪怕分隔千里,我们始终同行。

人生路,本色来之不去。

戎装意味担当,一身戎装一生担当。我知道,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以现役军人的身份庆祝八一。我知道,从第一步迈入军营至今已经683天,也许32天后我便要卸下军衔肩章,脱下军装。我更知道,甚至没有短暂的停歇,就要面临新的挑战,将来会有更多抉择和取舍。可越是如此,越应该寻找自己初来时的样子。为什么要当兵?就是要在军营磨砺中,受未受过之苦,做未做过之事,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然后确立自己。行百里者半九十,人生并不止于军旅,我始终坚信,只要牢记“入伍”初心,去到哪里都是一方“战场”,去到哪里都要敢打必胜,去到哪里都能建功沙场。当兵如此,方不失军人本色。

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关心,无以回信,唯有身行。我将无我,矢志强军!

此致。

敬礼!

2017年入伍青大生

2019年8月1日

入伍感想

坚持你所选择的,成就你所坚持的。选择固然重要,但坚持造就不凡。

集体造就人才,只有集体优秀,而后才有个人优秀。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团队合作一直是主体。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人可以跑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跑的更远。团结就是力量。

少年壮志凌霄

戎军为华昭

你们可爱,更是可敬!

既是青大人,也是中国军人!


上一条:青岛大学,我来了!“轮椅女孩”带着妈妈考进青岛大学

下一条:共叙军校鱼水深情 谱写国防教育新篇:我校与崂山区人武部共建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