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暨2019年度表彰大会

12月26日晚,由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团委等单位举办的“青大缘五洲情”2020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暨2019年度表彰大会在剧院举办。晚会首先播放了校长夏东伟的问候祝福视频,向全体外国留学生祝贺新年,希望各位留学生珍惜在青岛大学的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广交朋友,追逐梦想,情联五洲。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学校有关部门和兄弟院系的领导以及600余名中外学子欢聚一堂,共庆2020年元旦的到来。

本次晚会融合主题立意新颖,节目形式多样,文化色彩多元,为到场的领导与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高艺术水准的晚会。晚会在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帷幕。会上举行了外国留学生宣传视频与招生简章的启动仪式。留学生们表演的京剧选段《梨花颂》刚柔并济,动静相宜,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赢得满堂彩。外语学院艺术团舞蹈队的民族舞蹈《床前明月光》让外国留学生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留学生们的中华传统文化秀《平湖秋色》向现场观众展示了留学生茶艺、面塑、书法、古琴等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成果,赢来阵阵掌声。多国语言歌曲串烧表演《朋·友》,将别样的民族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外学生联袂演绎的朗诵节目《梦的彼岸》慷慨激昂、铿锵有力,进一步升华了学生们的爱校之情。会上还表彰了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度优秀个人、优秀科研工作者、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学生、院级文化之星以及山东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

晚会在教师大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中外学生新年晚会中外文化深度融合、兼容并包,中外学生协同配合、联袂演出,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中外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家校携手,共铸梦想——新生《大学生涯规划报告(预备篇)》侧记

下一条:我校健美操队参加“2019年中国校园学生啦啦操锦标赛”获佳绩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