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

新闻网讯 新学期伊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有序部署学生返校、新学期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

开学教职工会上,认真传达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对学院2022年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潘秋鸿表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自2021年合并重组以来一直保持和谐稳定上升发展的态势,这是全院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新的一年全院教职工能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保持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精神,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努力实现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院长郭振波鼓励全院上下要抢抓“十四五”建设研究型学院的战略机遇期,把学校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内化为学院的具体行动和措施,以学院发展的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疫情时期的学生返校情况,学院提前制定了返校方案,组织教职工前往报到点有序引导学生完成身份核验、扫码报到、核酸检测等报到流程,确保了学院2775名本科生和356名研究生的平安顺利返校。学生返校当日,学院领导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到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的学生宿舍走访看望返校学生并就新学期的规划、课程安排、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学业情况、心理辅导等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学院高度重视,对期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开学首日,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和学工人员对授课、上课情况进行了督导,全面检查教师教学、学生出勤及课堂教学运行状况,旨在抓好开学“第一课”。同时学院要求春季学期开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必须提交“考核方案合理性审查表”,严把课程质量关,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对学院日常学生管理、学科建设、科研培育、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学院分别通过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等有条不紊的深入推进,为顺利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上一条:云端课程全面开启,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下一条:纺织服装学院举行“德润青禾”教师育人工作室揭牌仪式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