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网讯 4月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到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赵士平带队,通过参观《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和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和交流学习心得,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青岛党史纪念馆是青岛早期党组织传播马列主义、播撒革命火种、领导工人运动的重要阵地,1923年8月,青岛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青岛组在这里成立。纪念馆中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并采用现代多媒体手段展示了青岛自1923年党组织建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了青岛党组织带领青岛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邓恩铭、王尽美、王荷波、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无私忘我、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牺牲一切的革命事迹激励和鼓舞着新时代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坚定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纪念碑前,党员们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回荡在纪念馆上空,坚贞的信仰镌刻入党员们心扉。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奋力行,新时代党员将肩负起建设祖国的新责任、新使命,踏上历史新征程。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在会议厅进行了学习交流。基础医学研究生党支部胡韶华、生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肖欢欢、生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赵程、学生联合党支部马晓晴四位学生党员代表做了发言,谈了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本次参观学习的心得感悟,号召大家重视党史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赵士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们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意识的重要举措,大家在学习中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与日常学习工作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红色之旅虽然是短暂的,但却胜过千百堂政治课。通过回顾党带领下人民艰苦奋斗的难忘岁月,加深了对党员职责的认识与认同,真切感受到共和国的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现在幸福和谐的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党员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民族文化之书法进课堂”主题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召开研讨会传达学校六届三次“双代会”精神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