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国防情怀

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国防情怀

青大学子研学海军博物馆

2月25日,我校国防教育协会45人深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研学,聆听了“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之‘重庆号’巡洋舰起义”讲座。这是为纪念“重庆号”巡洋舰起义74周年,海军博物馆联合我校国防教育协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首场讲座。

原海军航空工程大学苏小东教授以《重庆舰起义的意义》为题,系统讲述了重庆舰的来历、内战中的重庆舰、重庆舰起义、重庆舰起义的余波等内容,使同学们对重庆舰起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和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深入的理解,对革命先辈在国家危难之际的决然选择有了深切的共鸣。


   

苏小东教授做报告


讲座结束后,博物馆讲解员引领学生参观了四个室内展厅和室外的部分展品,深刻体会到人民海军从筹建、建成到一步步强大起来的艰辛过程与巨大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军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现代化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3da8d17156e0e136e716309c80590d

参观海军博物馆


这次研学,是我校推进军事理论课程创新体系建设、引导学生提高国防意识、培育爱国主义精神的实践探索,切实增强了国防育人实效,也为后续进一步校地合作开辟了新路。

      52777f32d9d5a277423300238c3963e

国防教育协会研学团队成员合影


文案|董玉斐

拍摄|胡朗尘 高俊杰

 

 

 

 

 

 

 


上一条:校学生工作处王春处长一行到医学部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会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