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我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为提高我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应对能力,学生处组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教育部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半个月的时间,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观看。内容涉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与策略、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置、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支持、教师的心理健康和自我调适等专题,均由全国知名心理学专家讲授。

2df1f5ba31805f8c2187dde50b55424 0fafeb520d7cff243cb78362e07408b 692dd14884f2115a29b08a6651741b4 b29e9263128ce98da3e8c3d82e842b3

参训教师们认真聆听了专家讲座,并在培训结束后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林国红老师说:“此次培训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措施,同时给予我们在面对学生心理问题、日常生活突发情况时助人以及自助更大的信心和动力,以后会在不断实践和学习中慢慢反思消化。”

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孟丽老师分享说:“这次学习让我对自身工作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定位,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使命任务是重大且光荣的,也对今后继续扬帆起航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以后我会以自身的良好心态影响感染学生,同时会持续加强学习心理教育专业知识,并努力将所知所学充分运用到今后实践工作中。”

师范学院辅导员姜彬老师参加完培训说:“做为一名辅导员,同时又是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这次培训中一个专家提到阿伦森效应,提出对待学生用先批评后表扬的效果最好,先表扬后批评的效果最差,我在生活中运用了一下这个小技巧,发现的确如此,让我感受到在育人这条路上还有太多需要学习的东西。”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水平,为日后心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顶峰相见!带你直击2022年度学生四项十佳决选现场

下一条:青大,今日开课!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