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六期“校长午餐会”

新闻网讯 5月12日中午,我校举办主题为“心怀‘国之大者’,书写奋斗人生”第十六期校长午餐会。在“印象青大”餐厅,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等与9位2022届毕业生共进午餐、畅谈未来。

“你们见证着,校园的树更绿了、水更清了、楼更高了,青大向社会输送人才的能力更强了、质量更高了!”夏东伟与毕业生亲切交流。回顾青大与学生共成长的岁月,他指出,青大没有停止过凝练“青大品牌”的步伐:学校学术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能力近年来稳步提升,连续三年在软科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世界500强,国家一流建设专业数量在全国“双非”高校中排名第四……毕业生深造率逐年攀升,用人单位和就业市场对我校毕业生高度认可,青大学子的砥砺奋进彰显了“青大品牌”,提升了青大毕业证的“含金量”。夏东伟表示,作为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青岛大学有多学科融合的优势,未来“书院社区”等规划落地,“学院办大学”的功能性多方位呈现,更多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夏东伟对毕业生提出如下期望:第一,校友资源是青大毕业生的福利“增量”,我校40余万优秀校友在各地区各行业“亮彩”青大名片,我们的校友关心母校事业发展,也关爱母校毕业生的发展;第二,社会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是青大毕业生的应有气质,要将大学所学知识与技能自觉转化成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第三,“首孝悌,次见闻”,感恩教育氛围下造就的是孝敬父母、知恩、懂礼的时代接班人;第四,要培养自我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知识是最宝贵的资源,只有知识才能走向未来。

夏东伟为每位同学写下 “无奋斗、不青春”的赠言,鼓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奋斗,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上一条:我校举办“赓续青春百年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第四期“书记下午茶”

下一条:我校举办“就选山东”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暨书记校访企拓岗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