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全校教师讲授专题思政课

新闻网讯 11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以《新成就、新阶段、新格局、新理念》为题,为全校教师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了书记思政课

 

胡金焱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框架,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当前面临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胡金焱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五年乃至2035年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他要求,我校全体教师要坚守初心使命,按照师才、师技、师艺的专业能力要求与师德、师责、师爱的品质品格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不渝推动教师思政、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文化思政和学生思政,坚持知识教育和人格教育相结合,以三全为途径,四温为方法,达成五成的育人目的,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中坚、国家栋梁、民族精英。

肖江南表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校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各级领导带头学,为学校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作为新入职教师培训的必修环节,16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学习;全校没有课的教师通过线下或线上直播两种方式了参加了书记思政课学习。

 

 

 

 


上一条:2020年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场招聘活动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举办“坚守法纪底线,认真履行职责”专题报告会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